剛出社會....其實還不習慣把自己當成大人
ㄧ件在單純不過的事情,原來背後藏著人心所顯現出來的現實
很多事情其實我都懂,我盡量不把那些麻煩事惹上身
可是就算這件事與你無關,你也會被無端端的扯進來
想走出去都不行,我沒有足夠的應對技巧,眼看著事情發生,可是我卻無力反駁
我討厭自己的愚蠢,不懂學會這所謂的社會團體
 
昨夜的電話...讓我失神了好久
ㄧ段友誼是否莫名奇妙就這樣被打斷???
錯...不單單只是我造成的...而為什麼卻好像都指向我
對我而言那是一件在微不足道的事情,可是看在她們的眼裡,卻是重要
 
''如果在用這種態度去處理事情,你會很吃虧''
昨晚反覆想著你說的這句話
你說的很有道理....這樣的態度處理事情確實對我很不利
你說我天真....我很不想承認
後來想想我覺得自己好笨,也單純的像個白癡ㄧ樣
我想我真的天真的可以
 
''最近我打電話給妳,只是為了**''
從你口中說出來...我很難過,而且比我想像的還要難過
坦白誠實的話一句話就可以說足一切
謝謝你....並沒給我太多的理由
對你而言....你把我當~~
利益???利用我的單純???利用我對你的好????亦或是只是扯到**的朋友???
或許對你而言這四者都不是
或許你真的把我當朋友
可是當我認真對待一個朋友,一切只希望他過的好...,我設身處地為你著想
你卻告訴我.....和你聯絡只是因為**,要不然我也不會打電話給你
你要我怎麼接受....我一心一意對待的朋友和我說這樣的話
我被你傷的很深
可是我知道....就算你下次有困難,我知道我一樣不會拒絕你
雖然我不知道在你心目中,我這位朋友到底有多少份量
或許ㄧ點點...也或許沒有,不管怎樣我沒後悔認真對待你這個人
也該謝謝你給我很多的現實體驗,還有做人做事的道理.....
若不是你...我想我不會懂那麼多
雖然還是失望你這樣的對待....你我都知道人永遠不會將心比心對待每一個人
對人性的失望....可是這就是人性不是嗎
但...你怎麼可以讓我對你這麼失望...好不想ㄚ
 
天使用一輩子的時間構築幸福,撒旦卻只要ㄧ瞬間就可以交你面對現實
 
你說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會變
我懂.....就算朋友之間沒有吵架
也會因為疏於聯絡而沒什麼感情
最慘的是會被很莫名其妙的誤會而讓朋友之間的感情變淡.....甚至不聯絡
我總是希望我們不會走上這條路
 
社會的現實....我開始體會
人心的險惡....我開始領悟
育名曾說人會變的那麼自私大部分都是身邊的朋友害的,而且出社會越久越自私~我開始懂了
以前爸媽講的那些大道理...現在似乎開始印證了
我一定要學會這些東西
天真善良單純的過日子不好ㄇ,一定要搞的自私有心機人的人嗎
或許不用....可是如果不這樣,又要怎麼在這個社會上和人家競爭
適者生存...不適者淘汰
要累積多少社會經驗...你才可以看足世人的一切
也被磨練傷害多少次...才可以長高長壯應付社會的種種
我一定要自己走過跌過才知道痛.....
怎樣我都要親自去走這一趟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討 海 的頭像
    討 海

    討 海

    討 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