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了三天的假,剛從花東回來整個人就是仙仙
今天在家裡窩了一整天哪裡都不想出去
放太多天的假果然不好,上班的心情都沒有
等我有空在來整理花東的照片,不得不說..花東的空氣真是讚到一個不行
我喜歡花東的大自然的美,可是到了市區就....矛盾
 
今天特別不想上班
我實在不說我討厭表裡不一作做的人
我更討厭每次滿口仁義道德信誓旦旦說自己是個說的出做得到的人,其實她已經失言太次了
每次她又開始說我是~說的出做的到的時候,我只能搖頭氣在心裡,心想怎麼會有這樣的的人
怎麼還好意思這樣說,她的臉皮到哪裡去了,都想大聲告訴她..你放我們很多次鴿子了
嗯..就是這樣,我如此不屑
但有時又喜歡她這個人,真是矛盾
 
剛接到醫院的電話,打電話要批我OFF,內心極為矛盾
上班前和蘇董通電話的時候,我吵著說希望今天可以批到我
結果當我真的刷完牙,醫院果真電話來了,又要想到底要不要被批
最後我決定今天要放假,就這樣我連放了四天了
哀~~枉費我撐到現在早知道到月初就趕快被批,包班費少了那麼一天,1500飛了耶
蘇董說''沒關係拉,那個是小錢,不要太在意,郭台銘有在乎那1500嗎???''
可是話不是這麼說ㄟ,你又是不知道我負載累累.....,況且我只是平凡老百姓而已跟郭台銘比什麼
蘇董老生常談的說''不會因為那1500變的有錢也不會因為1500變的窮困潦倒''
是還滿有道理的,我心想玩花東回來也超沒精神的,仙仙一整天,不要因為那一點小錢弄壞了自己的身體
被他這麼安慰,內心矛盾與不安的心情少了很多,於是~就這麼的合理化了,我把全部的東西都這麼合理化了
當每個人有內疚有不安,都會企圖用邏輯的方式來解釋某些行為,讓自己可以得到心安,也說服別人接受
這樣的合理化,說白一點就是找藉口.....
合理化果然是人類最常用的防衛機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討 海 的頭像
    討 海

    討 海

    討 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