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晚上聽到要爬山,剛好遇到我放假,整個人就是很想和阿爸阿娘參加
所以今天和阿爸阿娘去鳥松鄉的華山(名字應該是這樣喔)爬山
好久沒爬山了耶,爬山是一個很好玩的事情,會讓我大量流汗,隔天那種酸痛感真是過癮
今天早起全副武裝
 
冬天爬山雖然有大大的太陽不過還是很溫暖
 
前面那兩位爬的很快,體力比我還好,在後面都有點跟不上,只好亂拍照玩我的相機
 
爬了一座又一座的山,每到了一個點就可以聽到有人在用投幣氏卡拉OK唱歌
還有人在跳土風舞,打麻將,泡茶,這裡真是老人家的天堂
我們在原地聽老人家唱歌聽了一小時,他們聽的津津有味,而我一直發呆一直發呆,因為在樹陰下吹風很舒服
阿爸阿娘很喜歡聽人家唱歌,他們喜歡聽歌更喜歡自己唱歌,為了這個他們還去學唱歌,還去買DVD的伴唱帶
每次回高雄就可以聽到他們在合唱,電視打開都看到他們在看和音樂有關的節目,如:超偶,星光,百萬大歌星
阿娘常常告訴我他們去爬山時遇到有些人唱歌超好聽,我嘴巴都隨便敷衍阿娘,拜託~你們老人家和我聽的又不同
今天和你們去爬山,阿娘一直在用手ㄊㄨˋ我,在我耳邊小聲的說:你看他們唱歌很好聽吧
好啦~~好啦~~我不得不承認那些外省人唱歌真的很好聽,雖然在發呆,不過我的耳朵也是有在聽的好不好
來到這哩,看到老人家唱歌的,跳舞的,打麻將的,泡茶聊天的,真的感覺他們好快樂
就像在鄉下生活的老人家很平凡很輕鬆,遠離了都市好像沒有世俗的壓力,沒有金融風暴,一切就是那麼的簡單
難怪我常聽人家說如果退休了要找一塊地蓋房子,自己種菜,過鄉下生活,他們要的就是我今天看的這種感覺吧
他們的生活就像小學國語課本裡面形容的恬靜安逸生活一樣
 
當下感觸很多,一直發呆但我沉靜在那種感覺裡面,都忘了拿出相機拍出這的恬靜生活
爬下山回歸到現實生活,還是要努力工作賺錢
爬山真是他媽的累~~不過下次放假我還是要來和你們來爬山,過過這種簡單的生活
回到家的筋疲力盡,真的很爽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討 海 的頭像
    討 海

    討 海

    討 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